呵呵…大家好,我是Lowlence,我想看過我文章的人大概知道我的個性,

只有特別的相機或是鏡頭,我才會花時間去好好關注、或是甚至花大把銀子

不惜成本買新機來開箱,來做第三方第一手的測試。

首先我們來先看一下E-M5 mark II 揪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? 什麼樣的亮點

會引起我這個龜毛的人興趣?

 

※ 規格的部份,來自43 rumors的消息

– E-M5II shoots up to 10fps
– Shutter speed 1/16.000 (!)
– The E-M5II has the so far best stabilization system (even better than the one used by the E-M1). 5 stop compensation (and other improvements for video recording too).
– The body is also “Freeze” proof like the E-M1
– Price in Euro is 1099 for the body only.
– Body weights 420 gramm
– Shipping End of February already

UPDATE: Also Digicameinfo got some additional info:
– the sensor shift shooting mode takes 63 Megapixel RAW or 40 megapixel JPEG pictures
– The maximum bit rate is 77Mbps in ALL-I. 52Mbps in IPB
– fastest mecahnical shutter is 1/8000. Electronic shutter 1/16000 seconds
– They got the info that the camera shoots at 11fps (my info is that it’s 10 fps!)
– ISO 100 – 25600
– Size_ 123.7mm x 85mm x 44.5mm
– Weighs 417g (body only). 469g (including battery and memory card)
– Usable temperature is -10 degrees to 40 degrees (at the time of operation). -20 Degrees to 60 degrees (when saving)
– Available humidity 30-90% (operation). 10-90% (when saving)

---分格線---

首先我覺得有幾個蠻大的特別改進(或是新技術),尤其是第1、2個。

第一個、shift sensor拍照技術:利用五軸防手振利用0.5個畫素位移的方式,瞬間拍出8張照片來合成一張照片,沒想到olympus非常有誠意,RAW檔給的是6300萬畫素,jpeg檔給的是4000萬畫素,算是M4/3往高畫素踏出的第一步里程碑。

第二個、錄影的流量提高到77mbps in all-i,52mbps in ipb:一直以來Olympus的罩門就是錄影規格一直不如同陣盟的pansonic,這次雖然不是4k錄影規格,但是大幅提升了錄影流量,對於錄影畫質的提升以及有後製影片需求的人是一大福音,加上有五軸防手震的技術,一邊錄影會像是有用穩定器的感覺,一般CM或是家庭要求比較高品質的錄影的人,都可以符合需求了。

第三個、機械快門由原本的1/4000進步到1/8000,電子快門(新增)達到1/16000,這個技術亮點不夠,不過已經足夠巴掉市面上一堆相機的規格了

第四個、側翻轉的LCD螢幕:這部份比較見人見智,如果有自拍需求的人,保證是大大加分^^

---分格線---

那…開箱時間 ?? 應該會想辦法早點拿到手吧,因為我沒有特殊管道,第一手開箱都是從日本購入比較快,有興趣的人再回來追蹤吧 ! 

 

2015/2/5 ^^想必今天是大家的發薪水的日子,銀彈準備好了嗎…!? e-m5 mark II 已經正式發表了,首先先來看看進化版的五軸防手震影片(VCM驅動式),影片中也說了自己是世界最強的五軸防手震,也謹刺了他社雖然有4k錄影但不及使用五軸防手震錄影時的流暢感及畫面精細度 (好酸啊!!!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GNyOJWqPUI

↑五軸防手震影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QUHY0bKems

↑比起4k,五軸防手震搭配HD錄影能帶來更好的流暢度及畫質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vEQ4WbcsoI#t=55

↑不需要穩定器就能拍出電影追拍效果 (穩定度一流)

另外提供3張4千萬畫質jpeg機身直出的相片
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9831110/sets/72157650622480562/

↑裡面有3張森林的照片就是囉 !

※ 另外我發現,在E-M5 mark II 日本官網發現一段文字

嘿嘿…!!! CIPA標準,然後E-M5會巧妙的關閉螢幕LIVEview預覽模式(LCD),但是LCD仍然會顯示目前拍照數值及工作列,只有關閉liveview而已,所以大大提升了拍照的續航力,不賴嘛! 

剩下的部份…我還在努力觀望看什麼樣的方法才能快速取得E-M5 MARK II回來開箱囉 …!

 

2/7 目前得到最新的消息,2/27日本就會開售了,現在是預售期間,依以往的開箱經驗,還是從日本買會比較快,對於本人來說,買台灣或是日本都沒有差別,本來就有維修管道及經驗,所以就是看哪邊快,就從哪邊買囉 ! 希望不要像去年的GH4一樣…5/24開售,但是Panasonic因產能的問題出不了貨…等了很久,讓我喪失開箱分享的動力,文章就給他胎死腹中了…。

 

未完待續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