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2次入手Wotancraft的包包,第一次我買的是SCOUT的款式,但是隨著需求變大,會希望包包能再大一些些,可以再裝多一點東西,最好還能輕鬆擺下iPad,可以比SCOUT有更多的空間來靈活運用,不要把東西放的太擠,但是坊間大的相機包包真的還是設計的不太符合我的需求,尤其是外觀,還是希望相機包除了能收納相機鏡之外,外觀設計上還是要有高一點的水平,所以這次還是跑到設計及質感非常好的Wotancraft(沃坦匠藝)店裡參觀。

▲ 走進店家映眼入簾的,是不同於一般店家風格的室內設計,視覺上的衝擊感,像電影場景一樣強烈

你會以為是不是跟多拉A夢借了任意門,一不小心跑到國外去了,像是踏進了一間非常有自己味道的歐洲銘品店家,但是又沒有壓迫感,進來感覺非常舒服,這面牆看到了許多酒… 和一個咖啡吧,會很想坐下來喝一杯,享受這美麗的下午時光。

來杯COFFEE吧 ! 小黑板上面還寫著コー​​​​ヒー日文字(咖啡)

原來是懂日文親切又美麗的Grace寫的 ^^,為我介紹了一些些沃坦匠藝的歷史;由於只要是產品設計好的東西,都會引起我非常大的興趣,所以我就不停的詢問店裡的店員有關於他們的故事。

 

Wotancraft成立於2008年,原本是幫Panerai潛水錶設計手工皮帶起家的,而Panerai(中文譯:沛納海)大有來頭,原為為義大利海軍供應精密的時計工具,現為國際間知名義大利腕錶品牌,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google一下有關於沛納海的資訊,潛水錶中是非常有名的,具有很高的指標性。到了2010年開始,才真正開始製作相機攝影包,走的是復古軍風設計,不同於一般市售的相機包,一般相機包大致上都是四四方方的,不是黑色就是深色,然後再打上個logo就能賣了,而Wotancraft大量使用真皮皮革,複合性上臘的帆布,YKK拉鏈,從頭到尾採手工製作,全部made in Taiwan,外觀設計上完全不馬虎,用料紮實強韌,這些都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。

 

這次我選擇的是AVENGER款式,我們就來開箱吧 ! 

 

▲ 我帶了個黑色大大的紙袋回家,老婆問說是她的禮物嗎 ? 我說不是 ~ 是我的新相機包 XD (實在長得太像名牌包包的袋子)

 

▲ 裡面還有個袋子,保護著本體

 

▲ 我喜歡他們的LOGO,右邊沃坦兩個字很像印鑑的設計

 

▲ 鏘鏘 ~~~ 包包的正面,大面積的真皮皮革真的很有質感

 

▲ 背面

 

▲ 包包兩側都有個口袋可以收納物品

 

▲ 相機背帶勾環的地方,採用金屬合金材質,所以非常牢固,絕對拉不斷也扯不壞,很少看到有人在相機包勾環上下這麼大功夫的

▲ 你可以看到他的相機背帶製作上的厚實 ……真的是相當有誠意的相機包背帶啊

 

▲ 拉鏈全部都是YKK的

 

▲ 包包拉開後,可以看到有磁吸式的設計,方便拿取物品

 

▲ 向上折之後會吸住

 

▲ 內裏的部份改成可以使用魔鬼粘隔間的內襯使用,輕量化許多

▲ 內襯拿出來看看

 

▲ 包包裡面還有個位置是可以放12"筆電的,放一本國家地理雜誌還蠻剛好的

 

▲ 隔三個放看看攝影鏡頭&相機 (左起sony fe70-200mm f4、中一光學85mm f1.2、Canon 5DSR

 

▲ 如果是放無反相機(微單眼系統),還會有很多空間可以塞

 

▲ 擺上Olympus pen f 和最新的300MM PRO F4 打鳥鏡,都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放其他東西

 

▲ 正面的兩個口袋放下一個專業的外接閃燈是沒有問題的

 

▲ 拉鏈上還有設計可以固定的鈕扣位置

 

▲ 復古風的扣式設計,如果你以為會很難扣 ……那你就錯啦~

 

▲ 設計成方便拆卸的鈕扣

 

 

▲ 前方還有個拉鏈袋可以擺東西

 

▲ 皮革的部份都是用植鞣皮革,經過長時間使用,會有自然的顏色變化,如果是一般化學皮革經過時間顏色會比較死氣沉沉 (不得不吐嘈一下,某名牌包用的還不是真皮啊@_@,沃坦匠藝真的是真材實料)

 

▲ 你可以看到他們的皮革都是整張皮下去做的(full grain),近拍都還可以看得到毛細孔,一般皮件都會做削薄的動作,不如整張皮來的使用上強韌及耐用

 

▲ 設計師很堅持包包每一處鉚釘的商品LOGO一定要對準2點鐘方向,由此可見他們對產品的細節用心度 !

 

▲ 我也很喜歡他們送的小鑰匙圈,那一小塊皮革也是真皮的哦 XD

 

▲ 新式的帆布質料,取代了以前舊款相機包上臘的的方式,大幅降低了相機包的重量,除了防水性高,韌性也比以前更強了 (聽說給貓咪當貓抓板都不成問題)

 

▲ 我故意把它弄的很溼很溼…

 

▲ 前方口袋是帆布最薄的部份,我也把它潑到溼到不行,看看防潑水的程度到哪

 

▲ 內裏還是完全乾的 ^___^ ,超棒的

 

▲ 揹上一次就會愛上它的

 

▲ 全手工製,跳脫了一般相機包的設計,說他是精品也不為過

 

▲ 我很喜歡前面鈕扣的設計,保留了傳統穿孔皮帶的外型,同時保有拿取東西的方便性

 

▲ 拿東西更方便了 ! 既美觀又實用 ! 

 

▲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有質感、有外型的包包,不妨可以參考看看Wotancraft的包包,摸到會有觸電戀愛的感覺啊啊啊啊啊

 

那…舊的SCOUT包包呢 ?

▲ 揹了約4年左右,上山下海淋雨已經被我虐待到不行,雖然整個包包已經很舊了,但是愈舊愈有味道,背帶的部份因為被狗咬過,店家還有修補的服務,真的很貼心。

 

 

----分格線----

後記:當我走到Wotancraft店裡的時候,心裡有「哇哇哇… 哇哇哇」的感覺,整間店的氛圍可以讓男人沉浸在裡面,可以讓整個人都醉了;最令人欽佩的,設計團隊居然都是跟我一樣的7年級生,好幾個人年紀都比我小Q_Q", 能做出這麼好的產品,還能外銷國際,我都很想大喊「有神 ! 快拜 ! 」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!

另外,倒不是因為這包包是made in Taiwan所以支持,而是因為他們在設計上的用心,細節上的龜毛程度讓人咋舌,美感上的sense遠遠超過市售的一般相機包,看到仍然有人在產品上的用心堅持,不走純利潤路線,用力的砸錢做出自己的理想品牌,揹著這個包包的同時,真的是與有榮焉,我很喜歡。

 

我相信我下一個相機包仍然會是Wotancraft,期待未來有更好、更新穎的產品出現 !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