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買這個轉接環是有個原因的,
不是因為我有Nikon的鏡頭,而是因為我有他

--->Voigtlander 58mm f1.4 (復刻TOPCOR 58/1.4)


我很喜歡它不同於現代電子鏡的散景味道及人像的膚色表現 (當時接在E-M5上面)







當初轉接58mm這顆鏡頭因為等效全幅的視角是58x2=116mm,
真的要拍照的時候,都要退的蠻遠的,尤其在戶外常常遇到要按快門的一瞬間,
就有人從你的面前走過....@@",我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,尤其拿長焦鏡頭的時候。

然後~這個轉接環他有幾個特色
.增加1級光圈 (如果是F1.4就會變成F1.0)
.畫質提升
.他是減距鏡,能將等效全幅的視角再乘上0.7倍

所以會變成81.2mm f1.0 超大光圈的人像鏡,
我沒有想太多,馬上就把它帶回家了。


進入主題----- 開箱~


有附六角小扳手,這個是可以拿掉轉接環上面的腳架鎖的工具


咦?? 比想像中的還要小顆的樣子





小小一個 (不要像我這樣拿它,因為他的後面有鏡片,很容易沾到指紋


可惜的是沒有任何的電子接點,沒辦法紀錄EXIF資訊


接上福倫達復刻的鳳凰瞳鏡~~


再接上E-P5,!!!! 帥氣十足,根本就是時代經典復古機


這邊光圈的調整
先把鏡頭的光圈調到F16,這樣就可以由轉接環的撥桿來控制鏡頭的光圈


或是把轉接環上的光圈調到最小的F8,就可以改成用鏡頭的光圈環來控制光圈大小


記得檢示一下是不是光圈是不是可以作動



---->
接下來是實拍 E-P5 轉接拍照

光圈F1.4 (相當於F1.0),背景幾乎化開了,
由於減距鏡成功將視角乘上0.7倍,所以拍照時能比較貼近被攝物,
這樣能讓景深更淺一些。


散景的圈圈 (不是正圓形,但是我喜翻~)


終於能坐著拍食物了...


風車,bokeh的表現


路人甲.bokeh的表現


路人乙,bokeh的表現


小小喵喵



星芒的表現還不錯


街燈下的小草





一___一 因為時間有限,改天來拍拍人~~~~效果會更好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