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撥了點小小空檔,Lowlence駕車前往東北角尋找世界上飛行(衝刺)最快的鳥----遊隼。

據說遊隼在高速俯衝的時候最快時速可以超過300公里,聽到這樣驚人的數據,馬上燃燒起心中的小宇宙,抓了個工作上的一咪咪小空檔就驅車過去。

而遊隼的資訊提供則是猛禽FB社團提供,得知是在東北角的龍洞攀岩場附近,一到了現場發現幾乎沒有遮蔽物,太陽很大,防晒用品衣服一定要事先準備好,不然一定會被晒成人乾

▲ 東北角的天空和海水,超美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我第2次入手Wotancraft的包包,第一次我買的是SCOUT的款式,但是隨著需求變大,會希望包包能再大一些些,可以再裝多一點東西,最好還能輕鬆擺下iPad,可以比SCOUT有更多的空間來靈活運用,不要把東西放的太擠,但是坊間大的相機包包真的還是設計的不太符合我的需求,尤其是外觀,還是希望相機包除了能收納相機鏡之外,外觀設計上還是要有高一點的水平,所以這次還是跑到設計及質感非常好的Wotancraft(沃坦匠藝)店裡參觀。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不多說 … !!!


接著… ! 開箱吧 … ! 

P3020390 by 福興 鍾, 於 Flickr

 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2016年是無反單眼(微單眼)遠望長焦鏡大爆發的一年,從Olympus 300mm f4 PRO IS(等效600mm),和Panasonic掛帥Leica光學的100-400mm f4-6.3(等效200-800mm,不可掛加倍鏡),乃至富士100-400mm f4.5-5.6望遠變焦鏡頭,各大廠不約而同的都相繼推出了大砲型的鏡頭,在體積、重量、性能都有不錯的表現,也讓我的X-PRO2也能派上拍鳥的戰場 XD。

首先…先開箱看看外觀吧 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1040253 by 福興 鍾, 於 Flickr

魚鷹在台灣是屬於冬候鳥的一種,會被稱作魚鷹是因為他是獵魚的高手。在高空盤旋了一陣子之後,發現目標,就會縮起翅膀急衝而下,伸出強而有力的爪子,將水裡的的魚緊緊抓住,奮力的從水裡將魚拉上來。

 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Olympus PEN F大概是我用過美的一台RF設計外型相機了吧,甚至我覺得他比Leica還要吸引人,我心裡認真的想著。

這是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,第二眼再看的時候已經發現自己已經在試玩PEN F,第三眼就決定買下他了,所以說沒事真的不要亂玩啊……,不小心小朋友就會出走了。

   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首先,我心裡是有個計劃的,我希望這顆鏡頭以及這個系統在生態的拍攝上,能得到一些人的認同,特別是Canon或是Nikon的飛羽拍攝愛好者,如果這樣一隻鏡頭&系統能得到他們的青睞,300mm f4 is PRO鏡頭就會成為目前市場上最輕便的主流打鳥鏡頭,而且整體價位上並不會很高昂。這些話聽起來很荒唐,但我決心下去做了,於是,我們來開箱吧。



▲ 等效視角600mm的打鳥鏡 (外盒)

 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米谷美久(Yashihisa Maitani),生於1933年,曾在早稻田大學修的是機械專業項目,畢業後就進入Olympus相機公司工作。

在Olympus工作時,公司指派了一項實習任務給米谷美久,請他設計一台6000日幣成本的相機,而且必須是能夠簡單使用、可以拍出好相片的一台相機。

這在當時是幾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,因為當時基本底片相機的售價普遍超過20000日幣,在這個條件下是非常苛刻的,而6000日幣差不多是一個中階職員一個月的薪水,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困難,這項任務不是要整死米谷美久的話,就是非常信任他的工藝設計能力。

 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般人聽到鏡頭是大陸品牌,大致上都會聯想到,應該製作很粗糙吧?抄襲別人的吧?

今天來開個箱…開完箱後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,怎麼說呢 ?   把主角轉到大陸的中一光學來看看…


我算是比較偏向結果論的人,如果鏡頭拍出來的味道和感覺是超過他的價錢的,或是有中上水準的話,我會認為他是隻很好的鏡頭,不應該在鏡頭上面扣個品牌的帽子,價格的部份其實可以上網查看看,以50mm f0.95這樣大光圈的鏡頭來說,我覺得非常便宜…… 接著,我們來開箱看看吧。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一次E-M1的更新之中,裡面最引起我的興趣的是深度合成這個功能,也是最大的亮點。


這個東西對於商品拍攝、微距攝影有很大的優勢。最早的概念應該是來自於微距拍攝因景深太淺,光圈縮的太小又會造成繞射的問題而減損畫質,為了克服這個問題,早期已經有人把不同對焦點景深的照片,拍出N張後,再利用像photoshop的軟體一張一張去把它合成出一張足夠景深的照片,可是這個動作真的非常累人,你可以想像疊4、50張照片(圖層)需要花多少時間嗎 ? 我不敢想像,光是用想的就想跳樓了。

無標題 by 福興 鍾, 於 Flickr
▲ 利用多張照片合成的優點,就是可以用比較大的光圈來拍攝 !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※ 2016/11/3更新 ,調整了一些數值 (請拉到文章尾巴看新的數值調整)

今天這篇文章會特別簡短(但我不確定文章打完之後,到底會有多長),會簡單介紹SONY機身內建的PP功能之外,再教你怎麼把a7r2的jpeg直出顏色變成canon 5d2的顏色,這是很令人雀躍的XD !



 

文章標籤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前幾天上了43 rumors網站看到了這張照片



我覺得十分興奮,沒有為什麼,
因為是台灣製造的高品質手把。
看過對岸粗製濫造的品質仿冒ECG-2,那個不是我想要的,
我也不想要原廠醜醜的ECG-2,只想要一個單純好握的手把就好了。


可是,一直沒有看到像樣的產品出現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α7R ii 我把它簡稱為K.O.M,為什麼呢? (不是KOF哦…誤)

在2015年出現一台五軸防手震的無反相機,搭配 BSI 4200萬畫素感光元件,
還給你4k錄影、399點相位對焦點、和超高寬容度…

這不是King Of Mirrorless是什麼


那我寫東西分享還是一個壞習慣QQ" …會慢慢把資料補完,
畢竟工作繁重,沒辦法一口氣分享完,大致上我買這台的原因和測試內容有很大關係,
一邊寫,會一邊修正內容。

測試如下:

【廣角RF轉接測試】
【寬容度測試 vs α7s】
【4k錄影測試】
【α7r ii vs e-m5 ii 五軸防手震】
【α7r ii vs e-m5 ii 4000萬畫素pk】
【iso測試】
【使用感想】
【實拍圖-會陸續一直增加】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首先,這不是開箱文 (開箱文會在入手時再來介紹),2015年度即將上市的α7r ii 肯定是會狠狠的抓住眾人的眼光,怎麼說呢?

 

ilce-7rm2wfe35f14zright.jpg

 

我們先來看看目前SONY官方已公開的規格 (我只寫重要的亮點)

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