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一3 一"))))我原本是想透過層層關係向台灣松下借用GX85來開箱的,至少不用再多花錢買一台相機,降低一些開箱上的成本,很可惜…好不容易借到的GX85可能已經被媒體借測太多手,到我手上的時候,只剩下可以拍外觀的功能,開機時發現快門簾是故障的,當下我心裡就OS:淦! 慘了,以後大概借不到相機了(泣),所以我再詢問有沒有第2台demo機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。恩… ! 沒關係,人要有志氣,接下來我寫的GX85相機和之後要寫的Leica 100-400mm鏡頭就直接花錢買斷下來當作自己防潮箱的收藏品之一了。

 

本篇文章只有公開在M4/3(曾感謝社長所成立)社團裡面,純粹簡單的心得分享,一如以往的只會隨意的寫,認真的分享

---分格線---

為什麼會想要介紹這台相機 ? 

1、有4k錄影及五軸防手震的性能

2、第一台可以透過USB埠充電的M4/3相機

3、價格在台售價算平實

4、GX7想升級的人可以換這台

 

光是1~3項這幾個簡單的原因,我覺得就蠻值得入手的了,以單機2萬多的價格來說可以買到很ok

外觀的部份,因為一開始我有借到銀色的(壞掉)相機,還是有拍了些外觀照
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9831110/albums/72157667803513824

↑ 可以參考一下,黑色我直接貼上我的相機照片↓

▲ 正面

▲ 機頂,前、後滾輪,及模式轉盤、內建閃光燈一樣也不少

▲ 可以翻平的螢幕,但無法到180度自拍的角度,也和老大哥GX8十字翻轉螢幕做出了區隔,但沒有關係,這片螢幕亮度還蠻高的,大太陽底下能見度還不錯

▲ 我覺得實體按鍵還蠻重要的,也是區分入門和專業使用者的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,畢竟有實體按鍵上在操作上會比較快速一些,要挑毛病的話,就是按鍵薄了點沒有什麼回饋感,但是不難按~,而且這些FN鍵,LVF鍵都可以自定功能非常方便,我自己就把LVF設定成wifi功能,AF/AE lock實體按鍵在一些專業操作上有存在的必要性,我也很喜歡Panasonic仍然把它保留在GX85上面

▲ EVF雖然不是像GX8有0.7X倍超大的放大倍率,但是顯示夠清晰~

▲中國組裝 (不意外,不過Pana產品愈來愈多都是在中國組裝了)

 

---分格線---

接下來我先分享一些實照照片 (只壓相片浮水印,無後製),這部份照片會一直更新,有空就回來追蹤吧 !

 

P1020403

P1020430

P1030228

P1030231

P1020588

P1020697

P1020764

P1020795

P1020834

P1020841

P1030025

P1030197
 

P1030237

P1030300

P1030382

P1030409

P1030650

P1030672

P1030807

P1030860

P1030938

P1060004

P1060015

P1060016

-- 分格線  照片陸續更新中 --

這台我是把它定位在實用的入門的M4/3相機,但卻有強大的性能,其中之一就是對焦的性能,將相機僅僅設定普通的中央一點對焦+AF-C連拍,就能簡單拍下正面走過來的人&狂奔的小狗,而且成功率非常的高, 甚至把一些比他價位還高的DSLR、或MIRRORLESS CAMERA的對焦性能都巴假的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以這樣的對焦性能來說,已經超過許多同價位相機上的表現,在家庭或是個人使用上是綽綽有餘

---

另外,相機除了有4k錄影,也能像Olympus機種一樣能夠明顯的支援錄影時的防手震功能 (下方影片可以點4k高畫質觀賞)

雖然不確定4k錄影是不是會普及,但是看著Panasonic, sony愈來愈多機種都有搭載4k錄影的功能…不得不相信超高畫質錄影時代要普及了… (我的電視和電腦螢幕都要更新了Orz…還有高容量的儲存設備),4k錄影的畫質真的比1080p好太多太多了…。

---未完待續,會再補上以下資料

2016.7.29 補上防手震的測試 (結果如下)

我用手持的方式,長焦段GX85接上Leica 100-400mm, PENF則是接上Olympus 300mm pro鏡頭,短焦段則使用Panasonic 35-100mm f2.8,接上PENF時會關閉鏡頭防手震。接著把鏡頭對準我貼在牆壁上的一張相機維修單拍照,並裁切局部觀察是不是拍攝成功 (成功打勾,失敗打叉)

undefined

▲ PEN F 300mm

▲ PENF 100mm

▲ GX85 300mm

▲ GX85 100mm

--

這個結果告訴我們,兩家都有用上雙手防手震功能的時候,效能都非常的驚人,會比起單純用機身防手震來的好。PENF在接上35-100mm的100端以1/8拍攝的時候,明顯輸給了GX85的dual is,dual is相信是未來的趨勢。然後你們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沒有測35-100mm的100mm端在GX85的純機身防手震1/8秒快門的測試呢 ? 

把資料補上來之後,發現還是Olympus的五軸防手震來的好的非常多,接上NIKON135mm f2.8老鏡來測試,兩台相機都可以設定135mm焦段防手震

▲ PENF 有70%成功率

▲ GX85則剩下30%的成功率

--

所以,在接上像福倫達、或是類似定焦鏡頭(無鏡頭防手震)的鏡頭的表現上,Olympus的機身五軸防手震還是來得強大些。

未完待續

-----分格線-----

● 4k照片、光線合成測試

● iso測試

● 防手震測試 (與olympus五軸防手震的差異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X85 GX80 GX7 II GX7 mark I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