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這樣的,我本來就很喜歡富士相機相片拍出來的發色,繼上次的X-E2之後,又忍不住把它給開箱了,在X-T10或是X-Pro2還沒出來前,先玩玩X-A2過過癮。


▲ 這次選擇的是公司貨 (建議如果買平輸,就買日本平輸,至少錄影規格和台灣的一樣)


▲ 該死的是公司貨不能拆機讓人看一眼哪個顏色好看,後來我還是選了復古的銀黑色


▲ 背面


▲ 底部,居然是泰國製 … ! 果然被定位在入門機,不過沒關係…不損他的質感


▲ 買X-A2就是為了他的翻轉螢幕


▲ 但是我覺得設計可以再加強,翻過來後還要再把螢幕往上拉,不是很方便 ( 看在富士色的份上原諒他)



▲ 鏘~~翻過來就是這個樣子


▲ 機頂 (該有的模式轉盤都有 ,還有雙滾輪 XD)


▲ 黑色荔枝皮質感不錯


▲ 這是16-50mm II 代鏡,鍍膜顏色挺特別的


▲ 一樣有OIS防手震功能 (其實我覺得效果還不錯)


▲ QQ" kit鏡的宿命就是塑膠屁股嗎??? 幹麻這樣~~~~ GF7的雙kit都是金屬屁屁說


▲ 裝上遮光罩的樣子 (銀黑配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)


▲ fuji的CMOS,雖然有部份的人覺得是sony的sensor會影響富士發色…但是在下拍了一陣子,感覺不太出來



▲ 跟敵陣營的 GF7 大眼瞪小眼一下,很明顯GF7小很多 (目前老婆使用中)


- - - - - - 開箱完畢 - - - - - - 開始來玩它看看




▲ 接著上腳架,測試看看X-A2在高iso上的表現如何 (數值都歸0,左邊都是iso 100,右邊則是變動數值的iso值來做比對)


▲ model 是這頂帽子,我只擷取中的部份


▲ 我覺得從iso 1600開始稍微丟失一點點細節,3200開始就開始抹的比較大,6400~25600就不用說了,但是富士的強悍的點是高iso還是抹的不錯漂亮,連iso25600顏色也沒有跑掉太多。



▲ 再來是夜景長曝測試 (曝光60秒)


▲ 使用Nikon noct 58mm f1.2 (f11,iso 200),其實我是看到機身已經跳到曝光60秒才按暫停的,但是實際上的exif資料是56秒,沒有看到什麼熱噪點,表現優秀,比我預想中的還要好很多



- - - - - - 分格線 - - - - - -

接著放一些實拍的照片


▲ XC16-50mm ii 雖然是kit鏡,但是畫質還挺不賴的 !


▲ 富士怎麼拍都是好氣色




▲ 買這台就是為了翻轉螢幕自拍 (還用了美肌功能)

▲ 直的拍、橫的拍都是好氣色,女孩們買這台就是為了自拍囉 !


▲ XC 16-50 II 餐桌前拍照的近拍


▲ 顏色很不錯,也不會噁心


▲ 鮮艷的色系也不會讓人覺得假假的



▲ 富士藍與富士綠


▲ 燈


▲ 蓮


▲ 跟自己女兒拍一張 (忘了開美肌,但是膚色處理的很好)


▲ 好多兔子好可愛 (到目前為止都是用XC16-50)


▲ Nikon 58mm f1.2 noct 透過speedbooster轉接


▲ 街燈下的表現


▲ 白平衡表現自然


▲ leica R 50mm f/2 透過speedbooter轉接


▲ 我喜歡富士色彩演譯


▲ 陰天,色彩也可以詮釋的很舒服


▲ 烈日 (忘了-1 ~-2 EV)


▲ 街燈下的花朵


▲ cups


▲ 16-50mm在逆光下的表現不錯,X-A2機身的寬容度也很好高反差下還是有保留細節


▲ leica R 50mm f/2,逆光下表現也很不錯,這張有開啟DR400

r
▲ 拿來轉接老鏡挺帥的


▲ 部份取色功能


▲ 吉娃娃,下午的鈄夕陽灑在狗狗的身上


▲ 康乃馨的粉紅也詮釋的很美


- - - - 暫時結束的分格線 - - - -

目前翻轉螢幕似乎都被各家定位在入門機種了(無反單眼來說),包括了Panasonic GF7、Olympus E-PL7、sony α5100、canon eos M3、NX500…等等,各家各有擅長的部份。但是選擇相機來說,還是得選擇一台拍出來自己喜歡的最重要,以富士來說,真的是所有我使用過的相機來講,很少回家後還需要後製的相機品牌 (上面的照片都是jpg直出),用在生活隨拍上真的很方便,X-A2搭配kit鏡的售價還算是非常親民,入手難度不高。

即使如此,還是有一些些不太滿意的地方,有可能是自己用過太多廠牌相機吧,有部份缺點不太喜歡(個人觀感)

1、LCD顯示只要環境稍暗,顯示的速度就會lag,處理的速度還不夠快
2、雖然說X-A2除了kit鏡之外,大部份鏡頭對X-A2來說…還是太大了,希望能像Panasonic一樣,出一些像是12-32mm用來搭配像GM1這種小機身專用的小型變焦鏡,會更適合翻轉自拍相機使用
3、可以再輕一些,對女性使用者會更親切
4、對焦速度可以再快一些,雖然相較X-A1已經有進度,但是與其他無反單眼廠牌比較之下還是不夠快,不過也不用擔心自拍會不會對焦不夠快,速度是夠用的


不過,我算是怪咖,只要拍出來顏色ok,可以按快門就好了 一 一" 很多功能我都沒有用到,如果拍出來顏色連自己都不喜歡,規格再高檔、外型再帥也沒有用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