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GF7以一台隨身相機來說,真的很優秀,除了有翻轉自拍螢幕之外,對焦速度一流,錄影畫質優秀……。等等,說到重點了,話說某天拿GF7在會議室錄影的時候,有一個問題產生了,沒錯就是電池續航力的問題;GF7使用的是與GM1、GM5一樣的DMW-BLH7E或DMW-BLH7電池,電池容量僅僅只有680mAh,一顆電池大概能錄80分鐘左右,而最好笑的是,GF7有AVCHD格式能夠無限制的錄影,直到記憶卡滿為止,但是電池續航力不夠要怎麼辦…?? 這個工作就交給DMW-DCC15吧 !

DMW-DCC15本身並沒有任何儲存電力的媒介,是透過DMW-AC8電源供應器,供應8.4V(2A)的電力輸出給DMW-DCC15,模擬成一顆電池,供應電力給GF7來使用。如果手邊有2A輸出的大容量行動電池,估計也可以代替DMW-AC8電源供應器來使用。

接著我們把假電池插進GF7,把線通通給接好,並把插頭插上插座

 

▲ 開機後不會顯示任何電力顯示 (因為電力無限啦~~~~~XD,好high啊)

▲ 接著把錄影格式改成AVCHD

▲ 我都是選擇最高流量和最高frame格式(60p)

▲ 哇= =  可以錄二小時不間斷耶…哈哈…  這張記憶卡因為有別的照片和檔案,所以剩2小時能錄,如果清空的話能夠錄更久

 

如果像是需要長時間錄影,會議紀錄、比賽紀錄、表演錄影不中斷,這個方案就能解決GF7電力不足的問題。當然,還是建議如果簡便外出,還是儘量多帶顆電池比較輕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