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自奧林派論壇

http://www.omuser.com/thread-216875-1-1.html

 

Q1: 新鏡MZD 12-40對焦速度如何?
A1: 新鏡MZD 12-40 對焦好快,有可能比X12-35對焦速度更好。

Q2: 今次E-M1 其中一個賣點是全面支援43鏡頭的相位對焦系統,你試用後的個人感受如何?
A2: E-M1接上43鏡頭後真是做到了43系統的相位對焦速度。但最令人喜出望外的,

就是E-M1配合ZD鏡頭的對焦表現感覺上比E-5 更優勝,特別是那些 "超慢鏡" 如ZD50 F2.0。
不過當時只是試用了原廠鏡,配合其他副廠鏡的表現就不得而知。 希望Kit Set 可以開價 20k 以下啦~

Q3: 有無試埋個直度? E-M1是否用新電?
A3: 新直度手感良好,依然是用E-M5果粒電。

Q4: E-M1的EVF是否如之前的傳聞所說是VF-4的內建版?
A4: Yes


後記: 
今次支MZD 12-40定位不同(Pro Grade?),因此會連Hood發售。

 

第44樓補充

1)
E-M1依然是1600萬像素

2)
12-40 冇Power Zoom

3)
E-M1會好似E-P5咁有ISO low,即under ISO200。但只顯示low,實際ISO有幾low就不得而知。

但聽聞會對應還境來決定,如白天好光可能只做到ISO160,黑天好暗可能做到ISO100咁....

4)
E-M1已預載齊所有ZD 和MZD 的鏡頭不同光圈及中央邊緣解像力資料,

因此作出優化(數碼修正)時不會出現over sharpness 情況,
ISO表現大約是好E-M5一級, 即E-M1 ISO800 = E-M5 ISO400

5)
E-M1新功能: 全自動HDR(不是Art10)。有Natural, Vivid兩個模式。
應該係一次過影幾張既包圍HDR,但拍攝時卻感覺不到快門有連續動作,

不排除是應用了電子快門。當然與其它機種一樣,這種HDR 建議只for 靜態拍攝。


6)
另一大改進是C-AF(連續追焦模式)下會用上Hybrid AF。
Hybrid AF = Contrast-AF + Phase Diff-AF 同時運作。
係其他對焦模式,會睇你插咩鏡時自動選配使用Contrast-AF or Phase Diff-AF
只有在C-AF模式下先會用晒兩個。

7)
以後M43 Body 會咁樣分Line:
OM-D系列: 
For專業/進階用家,因此E-M5這個進階級Body必定有後繼機

PEN系列:
E-PX 係進階簡約有型用家~
E-PLX 才是入門~
E-PMX 係簡約有型入門..... 

8)
再三強調,暫無計劃推出E-5 的後繼,也沒計劃推出新ZD鏡,

但現有ZD鏡頭是一直繼續保持生產。

9)
計劃會出40-150 恆定f2.8,但要等明年先出,外型似小小小黑

-----END-----

 

Lowlence MR.鍾 不負責任的後記:

.......因臨時有事,晚點再來打些感想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