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bones 是國外知名的轉接環品牌,品質一向都很好,

這次推出了轉接LeicaR for m4/3的轉接環,

這可不是一般轉接環啊,這樣就太小看它了....讓我們細細道來吧。

 

以下部份擷自 Metabones 的官網

Increase maximum aperture by 1 stop.

( 安裝之後,光圈會直接大一級,是整整一級不是一格。EX:F1.4會變成F1.0 )

 

Increase MTF. 畫質提升

(這違反了我們以前的觀念,多了鏡片通常會畫質減損,但是它反而提升哦!)

 

Makes lens 0.71x wider.

(焦段 x0.71廣,比如說Leica R 60mm接上M4/3機身,

視角應該變120mm,但是會變成120mm x 0.71倍 =85.2mm,

等於Leica R 60mm的鏡頭實際焦段x1.42倍的視角

對於手上有Leica R鏡頭的玩家,也能直接轉接到M4/3也是不錯的哦!

 

SPEED BOOSTER

就像增距鏡的顛倒,是一種縮距的轉接環,

但不像增距鏡會減損畫質,反而提高進光量和畫質,

只能說設計的人非常的厲害。

 

不過speed booster在Nex的表現比較好,鏡頭上的焦段只要乘上1.065倍,

幾乎等於全篇的視角,而且光圈大一級,真的是超級無敵好用。

缺點就是暗角較嚴重,關於Nex版本的可以看下面連結討論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4&t=3164315。

 

M4/3版本接LeicaR的鏡頭感覺,就有點像Canon的全幅鏡頭,

去接在中階APS-C片幅機身的那種感覺一樣,視角稍窄,

但至少已經不是要焦段x2倍那麼窄的視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lence(MR.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